929

【狮87大满贯产粮月/Day30】一颗甜梅子

一些校园恋爱片段🥺

不是很明显的87左




——


冬天戴着口罩走路真的很不好受,尤其是狮子还戴了眼镜,热气从口罩上方跑出来,把眼镜变得雾蒙蒙的。


天还是微微亮,不过万里无云,今天会是个晴天。这样随意地想着,狮子感到有一些些困,但是——

三,二,一。

“狮哥!”


每天早上走到这个拐角后,不超过半分钟就会被487追上,然后和他一起上学。


谁知道是缘分还是某人刻意为之呢,狮子懒得去考虑。他只管两手插兜里取暖,接受487一边上手帮自己弄好口罩一边叨叨:“狮哥你天天都不好好戴口罩这个口罩里的铁丝应该紧贴着鼻子——”



487是理科生,班级在三楼,而狮子的文科班在四楼。等走到教学楼的三楼,487就会和他挥手说拜拜,附带一个标准的阳光大男孩的笑容。由于487出众的外貌,在学校里自然有着一大批迷妹,在她们中有一张广为流传的照片,就是某天487笑着对狮子挥手时被抓拍到的。

狮子看了看487的背影,继续上楼。突然就想起了那张照片,嗯,是挺帅的,但是对他来说太常见了呢。


天天都能见到,再帅也都习惯了啦,不会像那些小姑娘一样心动的!


狮子一边想着,一边从口袋拿出一颗487塞给他的话梅糖来吃。

等酸酸甜甜的味道结束,就到了放学的时候。

就到了487背着书包站在他的班级外等他,等他慢悠悠收拾好书包出门时对他收拾的速度进行一番控诉的时候。


“狮哥放学不积极思想有问题狮哥!”


是不是享受“某人在等自己”这样的感受呢?狮子意识到这一点时,无意识地抿了抿嘴,偷偷看向身边的人。

云朵慢悠悠走动,笑着让出一缕阳光。





疫%情真的让高中生活变得很不一样。全体学生在家上网课,和同学的接触便成了在评论区和群聊里的互动,和外班同学几乎没有交流。

课间休息,狮子趴在自己的书桌上闭了闭眼,长时间看屏幕让眼睛有些酸涩。

之前487送自己的一罐话梅糖只剩下最后几个了,他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拿了一颗。


这颗好酸啊——狮子郁闷地想。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突然响起,狮子抬头一看,487发来好长一个语音条。


“狮哥我跟你说我们老师刚刚告诉我学校要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了等全体学生做完核suan检测就要回学校复课了!”


复课,也就意味着可以在学校看见487了。


所以狮子回了一句,

“啊真的吗?好烦啊快乐的网课生活要结束了——”


“?什么狮哥你竟然一点也不为了能见到我而高兴!你只爱你的手机呜呜我要黑化了狮哥!”

狮子想了想,回到:“可不止是手机啊。”


487的语音条来得迟了一些。“…啊,还,还有什么呢?”


“…话梅糖…吃完了。记得再给我带一盒哦87!请你喝西瓜汁!”


其实刚刚就想好了要敲诈一罐话梅糖,可是听487好像在期待什么的样子,狮子竟然顿了顿,感到一丝心虚。

这种感觉好奇怪啊…啊都怪487!他有什么好期待的啊!

狮子两眼一闭——课间就应该补觉!




狮子拎着大包小包、推着行李箱,艰难地走在复课的路上。因为要全封闭式管理,他把换洗衣物和所有的书都带着了,本就不高的人被行李衬托得更娇小了。


这时,他看见487向他走来,笑着接过他左手的行李。


嗯?他才刚出门没多久,还没走到会和487遇到的那个路口。


“我就知道狮哥这个笨比拎不动,所以我来接你啦。”

“你的行李呢?”

“已经拎到校门口了笨比狮哥。”


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这次异常强烈地涌上狮子心头——这是,被偏爱的感觉吧。


随着手上的重量转移到眼前人的手中,狮子的心好像也移了过去。


又迷迷糊糊想起487发来的那条语音,结结巴巴地,掩藏不住语气中几分小心翼翼和期待。


他好像,好像真的很喜欢自己呀。




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狮子,不自觉地就歪过头去看487。


而487总会在狮子看向他时恰到好处地偏过头,对视一秒后继续打趣,就好像狮子的目光对487来说有实感一样——487承认,他是对狮子很上心。


从刚认识狮子不久时,487就很想和狮子保持“最好的朋友”这样的亲密关系——他自己是这么认为。


他们是在高中开始前认识的。487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暑假就搬了过来。也是因为暑假有了充足的时间打某游戏的排位,便想找个双排队友冲冲榜,认识了狮子,一聊发现两人竟是同级校友。487便觉得他们好有缘分,自己应该珍惜这种缘分,好好发展发展这份友情。

一开始只是主动找狮子放学一起回家,可狮子肉嘟嘟的小脸好可爱,和他拌嘴时的声音好好听,接受他的好意时的样子好像一只小猫咪。

这么可爱的小狮子,487觉得换谁来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更何况他和小狮子还那么有缘分!

所以观察到狮子出门时间后蹲点一起上学不过分吧!

嗯嗯,一点也不过分。


直到有一天,他把论坛上自己被拍的照片拿给狮子看时,本想对自己优秀的外貌进行一番得瑟的487愣住了。

因为看到这张照片的狮子,好像有点害羞。眼神躲闪着从照片上移开,耳根还有一点点发红。


好…好可爱。


487原本准备好的一大段自吹自擂都哑了声,满脑子只有小狮子略显羞赧的样子,甚至不自觉吞咽了一下口水。


于是,思考了一整晚的487终于想明白了一个事实。

他喜欢狮子,是想和他涩涩的那种喜欢。




两人把行李都搬到各自的宿舍,也就到了晚饭时间。

他们理所当然地一起去食堂吃饭,而狮子对此表示十分后悔,因为487一直在哀嚎为什么他和他亲爱的狮哥不是同一个班从而导致他们不在同一个宿舍。

“啥b,因为我文科你理科。”

而且487你能别叫那么大声吗隔壁桌的小姑娘都快憋笑憋死了!



而两人在狮子宿舍门口分别后,487的笑容便消失了。

今天吃饭时,狮子对他的态度并不是很热情,甚至有些躲避。

难道是他今天太殷勤,让狮子意识到了什么?

再联想到之前狮子在网上给他的回复,487更难过了。

明明自己早就确信狮子对自己是有好感的,可是一次次的试探让他患得患失,开始怀疑狮子对自己是不是仅限于朋友之间的喜欢。

487叹着气回到了宿舍,脑子里一遍一遍回放着狮子不掺一丝暧昧的回复,他越来越觉得狮子只把他当成互损的朋友。

任重道远啊,487想。

从书包里拿出那罐要送给狮子的话梅糖。

要更多地和他接触,把朋友关系推进得更暧昧些。



狮子和487的宿舍虽然不是一间,却是分在同一层,已经很不错了。

狮子走进自己的宿舍,一愣,啊为什么我会觉得很不错?

愤愤地戳了戳自己的玩偶,平时住在自己家时甚至不是同一个小区,那现在是不是同一层楼又有什么关系啊!


忽然,他的眼睛被人从背后蒙住。


“狮哥进宿舍怎么也不关门呢狮哥~”

“…有狗我不说是谁。”


487拿开覆在狮子眼睛上的手,又从身后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罐话梅糖。


狮子觉得脑袋嗡嗡的,脸上似乎还残留着487双手的温度,心里像已经吃下了几颗话梅糖一样,盈满甜香。


487看着眼前一愣一愣的狮子,暗暗为自己鼓了鼓劲。

小狮子已经被你的浪漫击中了!继续努力!



门口站着进也不是出也不是的爱丽:这小帅哥的对象竟是我的同学兼室友?





没有手机的日子真的很难熬。经过几天的无聊唠嗑,各个宿舍纷纷开始进行一些娱乐活动,海龟汤、谁是卧底......


百无聊赖的487在去走廊的厕所的路上,碰到了鬼鬼祟祟的狮子。


487提溜着狮子的衣领把人拽到自己身边,笑着问:“干嘛呢?”


狮子瞪着圆溜溜的眼,“我在抓人去玩狼人杀——幻贺非说自己不会,躲厕所去了。”

“那你先把卡梦拉去玩,幻贺就会了。”487想了想,松开圈住狮子的手,“不对啊狮哥,你怎么不来叫我!你是不是觉得我玩不好我要黑化了狮哥!”

“我这不是打算最后叫你嘛,先把难叫来的人叫来再说……”


487挑了挑眉。

小狮子这是确信他叫我我就会去?好吧,确实是这样。

看来已经习惯了被他偏爱着呢。



487一进狮子宿舍,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挤眉弄眼。

487&狮子:?

爱丽:谢邀,早就拉了个讨论组把你们的地下情公之于众。


一个宿舍只有6把椅子,狮子不由分说把487按在了自己的椅子上。

幻贺看向狮子,“小伙汁,那你坐哪啊?”

487侧过头,盯着想坐到行李箱上的狮子:“狮哥可以坐我腿上~”


像这样露骨,能不能让你明白话梅糖的别有深意?



四面八方就更加放肆了,直接“咦惹”出声。

狮子忙不迭地对着487解释:“你别管,他们就是这样…”说着说着狮子声音越来越小,他好像意识到自己有点不对劲。


明明是487先口出狂言,他为什么要对着487解释舍友的行为啊…


狮子只顾着紧张于该怎么掩藏自己变红的耳尖,压根注意不到487突然变亮的眼睛和控制不住的笑意。


卡梦实在是看不下去,“别调情了呢,该王游戏的时候就王游戏!”



487为了显示自己的聪明智慧,使出了十成功力来观察和分析。

两个人对跳完预言家,487条分缕析后坚定地站了边,全力给他相信的预言家号票。


认真的模样被谁一直偷看着呢?


平票pk,大家看向没有投票的狮子。

狮子的脸好像有一些红…这是怎么了?他竟然没注意。487懊恼地想。


“狮子,这两个预言家平票了,你比较相信谁呢?”爱丽作为上帝发问。

狮子看向爱丽,一脸无辜,“我比较相信487。”



意料之外的答案,487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再怎样患得患失的心情,都被此刻的心动打得溃不成军。487就好像真的听见了狮子亲口承认着喜欢,还笑他怎么不更勇敢些呢?





“那刚才487的建议是…”

“我的建议是,狮哥,和我在一起吧。”






那些零零碎碎的片段,谁说不像是一颗颗回甘的糖或种子,在话梅糖罐里发酵,在喜欢的云朵上生花。



end




评论(2)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